周然想喝气泡水

我仍在橙色夕阳下的柠檬香里。

© 周然想喝气泡水 | Powered by LOFTER

【伦萨】关于点错的连麦和阴差阳错哄好的男孩

-不知道怎么出现的逻辑混乱产物

-假装是采访现场。






萨沙去北极了,自己,背了个大登山包,成为阿拉斯加州某座雪山上众多背包客的一员。

他从没想过自己真的会在这站着,在阳光肆虐的雪山上,摘了墨镜的眼睛里泪水肆虐。

 

嗯。

他刚分手。

 

 

萨沙开始写小说了,他在飞机上看了看爱你西蒙和夏日终曲的原著,找了些感觉。

 

“我见到他的时候是十九岁。那时候才上大学的年纪,哪来的什么思想沉淀和情感技巧,喜欢谁就上了。西伯利亚的风撞上意大利的水,成为了什么呢。我本以为我和他可以成为云,可以成为永久的结合体,结果是成为了一阵平平淡淡的季风,吹过了一段世界就消失成了风和雨。

 

我记得书里形容他的样子会用一个词—爱神脸。

爱神脸看向我的时候,我感觉世界好像亮起来了,后来我知道,他比我大三岁,牛津毕业。”

 

萨沙坐在酒店的办公桌前面,在电脑上不停敲打文字。好像每段不算是美好的情感写下来就能给它画上个不那么圆满的句点。

 

 

 

 

 

 

-


 

“萨沙说他才不喜欢钟逸伦呢,用那种男孩子的腔调。”钟逸伦和我聊到男孩的时候眼角带着点笑,说起那次他赌气式的旅行。

 

“他大概是喝了酒,酒量本来就不好。”他说着,后背靠在沙发上,仰着脸眯着眼去看头顶的灯光。

“他在电话里管我叫小贝,他说小贝我们分手了,我在阿拉斯加。”

“然后呢?”我问,手底下也不再记了,抱起胳膊准备好好听故事。

 

“然后?”他问,“我拿出一个牛津大学毕业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他在哪。”他把仰躺着的身子收回来,坐直了看我。

“他电话里有风声,偶尔有网络的通讯杂音,收音好的时候能听到踩雪发出的嘎吱声。边上说话声音大顺着风飘进话筒的都是英语。”

“不过后来他往手机里发了定位,想着让他以为的电话这头的小贝找他去。”

 

“他电话里都给我气笑了。”钟逸伦说着,咧出大大的笑容,我这才发现有这么多人喜欢他也不无缘由,的确是好看的,白色的皮肤,立体的脸型,意大利人那种黑色的头发,除了头大了点,个子矮了些,确实是很多人的Mr.Right。

 

“他说,我不喜欢钟逸伦了。”

“我问他,问句里特意带了点认真严肃,还有小贝独特的八卦语气,你真的不喜欢钟逸伦了吗?”

 

“嗯,他说,我都能想到他当时迎着风拼命点头的样子,头发飞扬,通红的眼里全是迎风泪,“他说着,清了清嗓子,“我给你学一下他那个语气,‘萨沙再也不喜欢钟逸伦了。’”

我听见台底下有编导轻轻笑。

“我跟他说我去找他,让他在酒店等我。”

 

“我知道他不是认真的,于是看着忽然蹦出来的定位,订了最近的机票,除了手机银行卡还有护照什么都没带。”

 

“我那天连邮件都没来的及回啊,你想想我多着急。”

 

“后来找到了?”

 

“找到了,不然我哪敢回来。”

 

于是所有人都笑了。

编导在耳麦里说萨沙准备好出场了。

“听说你们结婚之后有小半年没见面了?”

“嗯,一百五十几天。”

“牛津大学的毕业生想到我们把萨沙请来了吗?”

 

钟逸伦挑眉,也没说猜没猜到,只是站起来,回头看后台进场的位置,看见他的俄罗斯男孩站在不太明亮的昏暗里冲他招手。

 

我看见他从沙发的范围里迈了一步出去,张开手臂。

然后男孩跑出来撞进他的怀抱里。

评论(16)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